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临泽站何志斌研究员应邀参加第五届石羊河论坛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21-06-22

        6月20日,第五届石羊河论坛在甘肃武威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举办,临泽站何志斌研究员和高原博士生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何志斌研究员作了题为 “西北荒漠-绿洲稳定性维持与生态系统综合管理”的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有来自水利部、甘肃省水利厅、武威市人民政府以及3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围绕“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推进系统完善的野外定位观测,凸显科学价值,提升野外站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技术研发、模式集成、示范推广等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野外站在西北生态综合观测网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野外站联盟建设,服务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生态建设、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重大战略需求开展讨论和交流。

        论坛期间,专家学者在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太生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石羊河实验站的大型防雨棚与测坑系统、自然补光型人工气候室、室内人工气候室模拟试验系统、土壤水热盐试验模拟系统等试验设备,并与在站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