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所张永强研究员应邀来西北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20-11-19

        2020年11月18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赵文智研究员、张勇勇副研究员邀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永强研究员在西北研究院做了题为“区域与全球陆面蒸散发过程和模拟”的报告。会议由赵文智研究员主持,西北院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5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张永强研究员就区域和全球蒸散发模型和参数化、植被变化对区域和全球水循环的影响、基于PML的大尺度径流预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参加报告会的人员针对PML模型在全球不同生态系统的参数化研究、基于遥感大数据的全球高分辨率PML-ET产品研发等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张永强研究员长期从事遥感水文、水文模型、全球水循环等方面研究,入选德国洪堡学者、中科院海外高层次学术帅才(A类),现为中科院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