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黄河上游及西北内陆河流域水源涵养功能提升技术”国家级高级研修班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20-07-24

原创:中国甘肃网(记者 靳佩佩 )

        7月22日,由甘肃省人社厅主办,张掖市人社局、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承办的“黄河上游及西北内陆河流域水源涵养功能提升技术”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张掖开班。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张掖市副市长马斌致辞,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院长刘贤德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现场


        本次研修班紧紧围绕黄河及西北内陆河流域水源涵养区生态监测关键技术系统集成、森林植被和水资源的可持续综合管理、生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技术和问题,通过专题报告、现场观摩、学术交流等研修方式,探讨水源地涵养林提质增效相关知识和技术,促进生态安全屏障的建设,为黄河上游及西北内陆河流域水源涵养功能的保护提升提供科技支撑,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培养更多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具有积极的引领和助推作用。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周丽宁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实地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情况,多次就三江源、祁连山、秦岭等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建设提出要求。各位专家、学者要站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提升黄河上游及西北内陆河流域水源涵养功能技术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此次研修班不仅要为黄河上游及西北内陆河流域水源涵养功能的保护提供科技支撑,还要为实现区域有目标、有对策、有方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黄河上游及西北内陆河流域水源涵养功能提升,打造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新思路、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促进生态保护建设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专家作专题报告


        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从事生态保护与流域水资源管理等相关领域的60多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探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兼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文智等7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