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临泽站学术委员会及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9-09-20

        9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临泽站)学术委员会及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在临泽站召开。站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院士主持了会议,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崔鹏院士、方一平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丁永建、赵新全、赵文智、周国英,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周立华研究员,兰州大学王乃昂教授,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研究员等专家莅临了会议,临泽站在站职工和学生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何志斌站长汇报了临泽站发展历程及2020-2025年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就临泽站的定位、发展方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崔鹏院士建议应加强高效节水农业方面的研究示范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及社会经济发展。秦大河院士在总结中指出,临泽站应进一步突出特色,强化不可替代性;要有国际眼光,瞄准国际前沿,在全球变化背景下全局考虑冰冻圈、荒漠和绿洲的关系及可持续发展问题;要突出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相结合。希望临泽站科研人员进一步拓展知识面,加强学术交流,开阔视野,将临泽站发展成为学科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国际一流野外台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