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临泽站承担的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山地-绿洲-荒漠协同发展模式与对策” 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9-06-04

        2019年6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第六项目“生态脆弱区绿色发展途径与区域综合示范”第三课题“山地-绿洲-荒漠协同发展模式与对策”启动会在宁夏沙坡头站召开。研究员丁永建、刘国彬、 李新荣等9位专家参加了启动会。课题负责人赵文智研究员介绍了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建议。

        据悉,项目设立7个课题,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贵阳地球化学研究所、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承担。

        会前,组织了项目区现场观摩考察,考察了黑土退化阻控技术集成示范区(黑龙江省)、农牧交错带生态功能提升与绿色发展示范区(吉林省)和干旱区沙化土地生态恢复关键技术示范区(宁夏回族自治区)。临泽站赵文智研究员、杨荣副研究员、周立峰助理研究员参与了全程考察,陈龙飞助理研究员参与了沙坡头段考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