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临泽站师生参加 “第一届中国生态水文论坛""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8-10-25

        2018年10月21-22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水文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一届中国生态水文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大会主题为“生态水文学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大会围绕生态水文过程观测、生态水文模型、水资源管理与生态安全、水污染与水保护等主题设置7个专题分会场。共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11位生态学家做了大会特邀报告,121位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做了分会场口头报告。临泽站共1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疆生态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和临泽站赵文智研究员共同主持了“干旱区生态水文”分会场,赵文智研究员做了“绿洲化过程及其绿洲管理的启示”的报告;北京林业大学张志强教授和临泽站何志斌研究员共同主持了“森林生态水文”分会场,何志斌做了“祁连山森林格局动态极其驱动机制”的报告。此外,临泽站常学向研究员、刘冰副研究员、李中恺硕士也分别在“森林生态水文”、“湿地生态水文”和“干旱区生态水文”分会场做了题为“降雨量增加是否增加了祁连山青海云杉林的产水量”、“绿洲湿地生态水文过程的观测与模拟”和 “数据驱动的典型农田水平衡估算”的报告,其中,李中恺硕士的报告获得青年优秀报告奖。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