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阿根廷土地退化和荒漠化防治研讨会在阿根廷门多萨举办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8-10-09

        2018年9月26-29日,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C)和阿根廷科学技术委员会(CONICET)联合举办的中阿土地退化和荒漠化防治研讨会在门多萨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植物研究所、华南植物园、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以及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内蒙古农牧科技大学的9位专家,阿根廷科学技术委员会、干旱研究所、积雪冰川环境研究所、农业技术研究所和库克大学(University of Cuyo)等40位专家和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荒漠生态、退化生态系统恢复、水土流失及保持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双方进一步合作研究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临泽站赵文智研究员分别作了“中国荒漠化防治”和“中国绿洲化过程及启示”的学术报告。

        会前部分中方专家参加了为期2天的阿根廷国家土地退化和荒漠化野外观测站会议,沙坡头站长李新荣研究员应邀作了“中国沙地生态系统恢复重建”的学术报告。会后考察了门多萨附近的安第斯山脉、Telteca省级自然保护区、Tres Cruces绿洲。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