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临泽站两项成果获2017年甘肃省科技进步奖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8-01-26

    1月25日下午,甘肃省委省政府在兰州召开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隆重表彰2017年度在我省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长唐仁健出席大会并为甘肃省科技功臣及受表彰人员颁奖。

    2017年共评出甘肃省科学技术奖149项,其中科技进步奖131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53项,三等奖66项)。临泽站赵文智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河西走廊绿洲边缘雨养植被建植及管理的生态水文调控技术”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甘肃省水文水资源局主持、临泽站刘鹄副研究员、杨淇越助研参与完成的“祁连山区气候变化对水资源变化趋势的影响研究及其应用”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悉,“河西走廊绿洲边缘雨养植被建植及管理的生态水文调控技术”成果针对荒漠绿洲雨养植被建设的难题,提出了植被建设模式和技术,揭示了雨养植被物种选择与配置的生态水文机理,建立固沙防护体系示范区5万亩,获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颁布地方和行业标准4项,发表论文100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