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寒旱区科学》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7-10-19

  1014,《寒旱区科学》(英文刊)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成功举办。来自西北研究院、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与高校的2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寒旱区科学》主编程国栋院士主持。 

  会上,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首先代表主办单位感谢各位专家对期刊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寒旱区科学》的总体概况及此次研讨会的任务和目标。编辑部向与会专家学者汇报了《寒旱区科学》工作进展,回顾了期刊发展概况与取得成绩,并提出了期刊未来发展规划、目标、面临的挑战。与会专家还就加快期刊跨越发展的重点工作与具体举措进行了热烈研讨,特别针对期刊的选题策划、报道重点、栏目形式、国际化稿源等问题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 

  最后,程国栋在会议总结时指出,目前期刊发展处于关键时期,需要聚焦期刊定位、瞄准发展目标、集中发力将《寒旱区科学》打造成为有特色的综合性地学期刊,加快推动期刊迈入具有国际化影响力期刊的行列。 

  会后,与会专家还参观了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编辑出版中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