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支撑条件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07-05-18
支撑条件
    现有各类房产4680m2,专家公寓2座,职工公寓1座,餐厅、浴室齐全,可以满足100人同时在站生活和科研的需要。
    主站区占地150亩,在站区内设有环境综合观测场、气象观测场、农业试验地、水肥试验场、荒漠植物引种圃及温室等设施,在周边地区设有水分、土壤、植被、地下水等长期观测样地(点)。
    目前拥有万元以上仪器设备50余台/套。较大型的仪器设备有:综合环境观测系统4套,安装在冰雪冻土观测点、上游山区植被带观测点、中游荒漠绿洲、下游荒漠生态观测点。此外,还有TRIME土壤水分测量仪5套,SF-300植物茎流计3套,波文比测定系统1套,Li-cor 6400便携式光合测定仪3台,叶面积仪2台,植物水势仪1台,入渗仪1套。实验室500m2, 烘箱、天平齐全,可进行野外生理测定和土壤、植物样的前期处理。在所内建有较为完备的土壤和水化学实验室,配有定氮仪、紫外分光光度计、火焰光度计、酸度计等仪器,可进行土样、水样和植物样的化学分析测定。实验室已通过计量认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