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一行到临泽站讲党课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21-05-30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与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深度融合,5月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带领党委办公室负责人赴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调研并做党课报告。座谈会由水土第一党支部书记、临泽站站长何志斌研究员主持。

        冯起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老一代革命家的人格风范》的报告。报告从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的使命意识、严守纪律的大局观念、廉洁奉公的公仆精神、高尚纯洁的道德情操等五个部分,通过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代革命家实事求是、坚持真理、艰苦朴素的高贵品质。冯起希望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科技报国信念,矢志爱国奋斗,着力做出新贡献。  

        王萍作了题为《抓早抓小,护航科研》的廉政党课报告。报告对原始记录常见问题或错误、公众媒体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进行了解读,并列举了科研诚信方面的典型案例。王萍指出,恪守科研道德是从事科技工作的基本准则,是履行党和人民所赋予的科技创新使命的基本要求,希望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对科研工作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珍惜学术荣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将科研诚信贯穿于学术生涯始终。

        会议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听取了职工和研究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西北研究院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了耐心的解答。

冯起为临泽站讲党课


王萍为临泽站讲廉政党课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