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赵文智研究员荣获2018年“CERN科技贡献奖”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9-11-25

        11月21-22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成立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颁发了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技贡献奖、青年优秀论文奖和CERN成立三十周年纪念章,发布了《生态系统过程与变化》丛书、《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与技术规范》丛书和中国典型生态系统科学数据库。

        临泽站赵文智研究员获中国生态研究网络科技贡献奖。据悉,“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技贡献奖”是为鼓励在CERN生态站和中心的研究与管理人员成长,促进CERN的监测、研究和示范工作,CERN科学委员会从2014年设立的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人员不超过10人。奖金来自以孙鸿烈、陈宜瑜院士等获得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创建及观测研究和试验示范”项目获得者所捐赠的个人奖金。

        赵文智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2002-2019年担任临泽站站长期间,带领临泽站2003年加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2005年加入国家野外生态与环境研究站,2006年入选水利部首批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2009年加入水利部、教育部水土保持青少年教育基地,2019年加入农业农村部农业环境临泽国家实验站,目前已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内流河和绿洲研究野外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