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张亚平副院长一行到临泽站调研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9-08-11

        8月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科技促进发展局孙命副局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王涛院长一行6人到临泽站进行调查研究。张院长一行参观了临泽站防沙治沙示范区、绿洲农业试验地和站区,听取了赵文智站长的工作汇报,并与在站职工、学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院长指出,临泽站近年来针对防沙治沙、绿洲农业等方面做出了出色的成果,获得了不少科研成果,获得了不少科技进步奖,取得了显著的示范作用,进一步说明野外台站建设特别是基于野外站的长期研究示范十分重要。目前国家对野外站建设非常重视,临泽站所在荒漠绿洲区域特色明显,河西走廊也是我国防沙治沙的重要区域和生态屏障,随着国家对防沙治沙投入逐渐加大,临泽站的研究方向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重要的需求。希望临泽站能够与荒漠区其它野外台站联合,提出新时期防沙治沙的技术模式,为我国沙漠化防治做出更大贡献。也希望西北院台站之间以及中科院干旱区台站之间加强合作交流,思考如何利用野外站长期数据和研究成果,解决新时期国家防沙治沙和干旱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张院长还就野外站如何发展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张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后,指出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在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加强野外站发展的政策。勉励大家说,目前研究站具有一流的工作条件,希望大家特别是年轻人要珍惜这样的平台,要有更多的追求、更宽阔的视野和高度的责任心,更好地服务于河西走廊内流河区域可持续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