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临泽站组团赴武威凉州区考察学习绿洲农业产业化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9-07-21

        绿洲是干旱区重要的人类活动场所,是内陆河流域的核心部分。地处石羊河流域武威绿洲人均水资源量不足1000立方米,成为国际上水资源极度紧缺的绿洲之一。传统的农业绿洲生产及管理方式效益较低,不仅难以可持续发展,而且影响区域脱贫的进程。为此,甘肃武威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摸索出许多提高绿洲效益的途径。例如,吴家井镇七星村和黄羊镇长丰村辣椒和马铃薯水肥一体化订单式生产、武南镇马行河村示范的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经营模式、甘肃众兴菌业利用玉米秸秆生产食用菌的循环经济模式、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农产品加工提高绿洲效益等。

        为了学习借鉴武威绿洲生产的成熟经验和技术,进一步探索河西绿洲水生产力提升与绿色产业链发展技术和模式,提升不同水资源条件下绿洲可持续发展的水平,在中国科学院“美丽中国”先导专项子课题“绿洲水生产力提升与绿色产业链发展技术集成与示范”的资助下,临泽站赵文智、苏永中、何志斌、杨荣等一行10余人对武威绿洲生态农业及产业化发展进行了学习考察,凉州区区委副书记杨璐、农业局局长殷寿元以及相关镇村负责人陪同考察并进行了经验介绍。通过考察对武威绿洲生态农业和产业化发展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