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临泽站与甘肃省临泽县院地合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9-06-14

        2019年6月12日,甘肃省临泽县与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研究院在临泽站举行了院地合作座谈会。会议由中科院临泽站站长赵文智研究员主持,临泽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军、副县长宋永福,以及临泽县平川镇、自然保护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科协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何志斌副站长介绍了临泽站的基本情况,杨荣副研究员和蔺鹏飞博士分别介绍了临泽站目前承担的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绿洲水生产力提升与绿色产业链发展技术研发与示范”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西北荒漠绿洲区稳定性维持与生态系统综合管理技术研发与示范”两个项目进展情况。

        双方就如何将临泽站承担的项目与临泽县生态建设结合进行了讨论。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军指出,中科院临泽站是国家生态环境站,是临泽县的一个重要招牌,长期以来为临泽县防沙治沙、绿洲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目前承担的项目能与临泽县正在实施的山水林田湖、戈壁农业等工程结合起来,为临泽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此外,临泽凹凸棒石储量丰富,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农业发展条件优势明显,欢迎中科院科研团队在做好农田和荒漠生态系统野外观测试验的同时,加大凹凸棒石产品研发、农业产业等方面合作,将中科院人才技术优势与临泽资源环境优势相结合,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解决技术难题,引进新技术、新工艺,共同推动院地合作双赢互惠。我县将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原则,积极主动解决科研项目合作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多层次、多渠道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努力营造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氛围,促进临泽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会后,临泽站领导及各位专家陪同临泽县领导对站区实验室建设、动植物标本制作情况,农田及荒漠实验场的实验布设情况进行了考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