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临泽站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9-01-06

        2019年1月5日,临泽站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站上职工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站长何志斌研究员主持了会议,研究员赵文智、何志斌、苏永中、常学向、吉喜斌分别做了“加强长期试验成果总结基础上的荒漠绿洲关键生态过程研究的思考”、“祁连山森林生态水文研究进展”、“绿洲化过程—土壤过程研究”、“绿洲农田蒸散发及其空间分布”,“荒漠植被水分—热量传输研究”的学术报告,14位科研及监测人员针对本年度开展的工作、研究进展、年初目标实现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每个人的报告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定位、科研思路和发展方向。

        赵文智站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18年临泽站发表论文20多篇,在WRR、LDD、AFM等刊物都有文章发表、论文发表质量有所提升;承担了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课题:“山地-绿洲-荒漠生态保育与协同调控技术示范”和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泛第三级环境演变和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中亚-西亚地区荒漠化过程与驱动机制”专题等任务,申请到3个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在申报专利、地方标准、参与院士咨询方面有了很大进展。但在标志性成果产出方面没有突破,研究生成果产出等方面亟待加强。希望大家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充分凝练和利用依托临泽站平台取得的试验数据,关注前沿科学问题、紧密结合国家需求,做出有影响的成果。强调站上研究员要在把握学科方向和团队建设上多下功夫,在培养年轻人方面多倾注心血;要求今年申报基金的人员要抓紧时间,积极做好基金申请报告的撰写工作;希望研究生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宝贵时光,为创造自己美好未来生活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