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临泽站进行了青年基金中期交流检查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8-11-22

        为了进一步提高年轻人的科研水平、提升青年基金的完成质量、增加青年基金承担者的紧迫感,2018年11月20日下午,临泽站举办了在研青年基金交流检查会议。赵文智站长主持了会议,研究员何志斌 、吉喜斌和副研究员刘冰应邀作为专家参加了会议。在研青年基金承担者杨淇越、赵丽雯、杜军、陈龙飞、罗维成和周海等围绕基金目标、开展工作、取得进展、明年计划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目前临泽站在研的青年基金分别有:河西走廊沙丘下覆粘土层的水文效应及其对植被影响(负责人:杨淇越;批准号:4150157);荒漠地区梭梭根系对优先流影响的试验研究(负责人:赵丽雯;批准号:41501044);祁连山青海云杉物候表型的空间分异规律及其对生长适合度的影响(负责人:杜军;批准号:41601051);祁连山青海云杉林土壤呼吸及其组分对冻融变化的响应(负责人:陈龙飞;批准号:41701296);灌丛沙堆地带性分异规律及自组织过程研究(负责人:罗维成;批准号:41701600);巴丹吉林沙漠湖泊湿地水盐动态及其对植被的影响(负责人:周海;批准号:41701035)。

        与会专家对每个基金进行了认真点评,赵文智站长在总结中指出,6个基金总体上做的不错,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但做的并不平衡,希望每位承担者抓紧时间,尽快发表成果,完成任务书的目标,并不断凝练新的科学问题,谋划下一个面上基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