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赵文智研究员、吉喜斌研究员参加2018年澳洲-亚洲通量网联合会议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8-09-03

        2018澳洲-亚洲通量网联合会议(OzFlux-AsiaFlux Joint Conference 2018)于2018年8月20日至26日在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市召开。这是澳洲通量网(OzFlux Network)和亚洲通量网(AsiaFlux Network)首次开展联合学术会议,围绕“跨亚洲-澳洲生态系统变化、气候变化和土地利用变化”主题,来自亚洲和澳洲10多个国家的气象、生态、水文和气候变化等方面的120余名科学家分别就“生态系统动态变化”、“环境变化和变异”、“土地利用变化”和“新兴研究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广泛学术交流。澳洲通量网和亚洲通量网同为全球通量网(FLUXNET)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联合会议也为开展全球通量观测与模拟研究等国际合作提供借鉴。

        临泽站赵文智研究员和吉喜斌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Plant transpiration and water balance of a desert ecosystem in northwest China”的口头报告和“Seasonal variations of surface exchange and evapotranspiration over a shrubland of an oasis-desert ecotone in arid regions of northwest China”的墙报展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