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刘志民研究员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8-05-15

     2018年5月14日,应赵文智站长邀请,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刘志民研究员在临泽站做了“草地和沙丘植物繁殖对策研究”报告。赵文智站长主持报告会,临泽站在站科研人员、研究生近20人聆听了报告。

     刘志民研究员长期从事干旱区种子生态学研究,在草地和沙丘植物繁殖对策及生态恢复效应方面做出了许多引领性的工作。报告会上,刘志民研究员介绍了干旱区植物种子生态学的研究现状,以及国际上土壤种子库和植物芽库数据库建设情况,分享了自己团队在草地和沙丘植物繁殖对策方面的研究框架、科研活动及研究进展,并重点介绍了构建野外风洞研究植物种子风力传播的目标和成果。参见报告会的人员就干旱区植物繁殖对策研究的许多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