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临泽站举办2017年新生培训
作者: 临泽站 更新时间: 2017-08-31
    为了帮助新入学研究生尽快熟悉临泽站科研环境和研究平台,促进新生思考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实现从学习到科研的角色转变,8月18日~20日,临泽站举行了2017年新入学研究生培训,共计31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吉喜斌、刘冰副研究员分别做了“河西走廊荒漠绿洲过渡带水热传输过程”、“中亚地区植被生产力、蒸散发及其水分利用效率时空分异”的学术报告。庄艳丽、刘继亮、张格非、罗维成、周海、杜军、陈龙飞博士分别介绍了干旱区凝结水的生态水文效应、荒漠土壤动物对降水变化的响应、荒漠植物正相互作用、灌丛沙堆自组织过程、稳定同位素在荒漠植物水分利用研究中的应用、祁连山植物物候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应用Meta-analysis方法研究采伐对森林土壤呼吸影响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杜明武高级工程师介绍了生态网络云平台/临泽站信息系统(http://lzd.cern.ac.cn),杨淇越博士介绍了临泽站现有的科研软硬件资源。何志斌副站长讲解了野外工作安全与自救,赵文智站长做了如何规划研究生学习,尽快由应试学习向科研学习转变的报告。

    新生还参观了临泽站和临泽站祁连山森林生态水文观测点,了解了临泽站野外监测场地、长期试验和基础设施。

参观祁连山生态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zd@cern.ac.cn TEL:1391979786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